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每年平均增加30万老年痴呆症新发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4: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由上海市医学会、《家庭用药》杂志、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以改善认知功能障碍为主题的公众健康教育活动当天举行。

  全世界目前有2400多万人正在遭受老年痴呆症的折磨,并且以每7秒钟新增一名患者的速度递增。中国目前老年痴呆患者人数高达600万人之多,约占世界总病例数的1/4,且每年平均增加30万新发病例。上海作为全国最先进入老龄化的城市之一,拥有庞大的老年痴呆患者群,但由于广大民众的认识不足,很多患者都是等到记忆出现问题后才到医院就诊。专家表示,若在痴呆早期即经正规诊治、干预,则能极大地减缓痴呆的进展,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老年痴呆治疗贵在“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年痴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