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大脑结构可决定在网络社区朋友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7:55  新浪健康 微博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10月18日报道,10月18日出版的英国皇家学会会报报道称,

  据英国研究人员称,研究表明,那些在FACEBOOK上有较多朋友的人的大脑结构不同,他们的大脑的区域要大一些。

  伦敦大学的首席研究员杰兰特博士在新闻发现会上说“我们很有兴趣地发现了社会网络与参与他们反映出大脑的结构和功能。”

  “我们已经证明了FACEBOOK上朋友的数量与大脑中的结构有相关性,但相关性并不意味着因果关系。”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大脑总是在参与这种社会网络的过程,杰兰特说:“在FACEBOOK上有大量的朋友可以因为大脑中相关结构的区域也比较大,但也可以是其它方式,比如说,谁的网上朋友多,反过来会影响他的大脑结构,我们可以从双方面来研究它。”

  facebook已有超过800000000的活跃用户,人们用它来保持联系,其中一些用户只有几个朋友,而有的人则为数千个朋友,研究人员说,学生在学习中平均有500个网上朋友,但许多人则少得多。研究人员发现,学生朋友数量的多少也大脑中相关领域的灰质数量有关。

  反应记忆和情绪反应的领域叫杏仁核,先前的研究发现,这一地区较大的人在现实世界中朋友也较多,现在发现,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网上。

  此外,其他三个地区的大脑——右颞上沟,左侧颞回中东和右嗅皮层,这些区域较大网上朋友也较多,但这些地区的大小与真实世界中朋友的多少并没有相关。

  颞上沟的影响的能力,对移动物体。除了记忆,嗅皮层与导航——包括浏览在线社会网络。颞中回中起重要作用的感知社会线索,研究人员说。(唐劲松)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网络社区 朋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