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肾病学家张大宁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2日电(记者张建新)记者从天津中医药研究院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大会上,我国著名肾病学家、中医肾病学奠基人张大宁教授(微博)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张大宁长期从事肾病医学教研工作,他提出的“心-肾轴心系统学说”和“补肾活血法”已为医学界所公认。1998年8月,为了表彰他在肾病领域的杰出贡献,经中国科学院提名,国际天文学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将中国科学院新发现的8311号小行星命名为“张大宁星”。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世界上权威性科学学术机构之一,现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及中国等46个国家的600多名院士,其中中国籍院士113名。该院每年召开一次院士大会,决定科学发展方向、重点领域研究思路等,并增补院士。(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张大宁 院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