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首都卫生监督检查合格率99.9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7:58  新浪健康 微博

  为确保节日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让首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春节期间,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开展了公共卫生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2012年春节卫生监督机构重点加强了对餐饮单位许可经营范围、从业人员健康证、执行食品切配操作安全规范、凉菜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和台帐记录的落实情况,尤其是食品添加剂、食用油、乳制品、酒类采购使用情况等的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单位坚决依法查处。

  截至1月28日12时,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307人次,出动车辆426车次,共检查6982户次,其中:就餐人员较为集中的酒楼、饭店、度假村等餐饮服务单位1178户次;承办大型宴会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大型购物场所内餐饮单位232户次; 景区餐饮、旅游团饮、民俗户825户次; 庙会(游园会)4251户次;大型商场(超市)88户次; 经济连锁快捷酒店85户次;水厂、景区供水设施34户次,其他289户次。合格6980户次,合格率99.98%。对不合格单位,给予警告2户次。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对游园庙会餐饮单位加大执法力度,检查户数明显高于去年,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庙会餐饮摊位食品从业人员未着装上岗、食品直接落地存放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改正。春节期间,全市卫生监督检查情况与2011年同期相比总体持平,公共卫生状况平稳。

  1月22日至1月28日12时,北京卫生监督工作平台公共卫生举报投诉系统共接到举报投诉32起,其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投诉24起,生活饮用水8起。食品投诉内容包括:反映食品质量问题的11起,食用后感觉不适的5起,餐饮单位环境不洁的4起,餐具不消毒3起,其他问题1起;生活饮用水投诉内容均为水质感官异常。今年春节期间群众投诉数量较去年基本持平,所有投诉举报受理案件均已落实相关区县卫生监督机构进行处理。

  2012年春节前,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向全市餐饮、公共场所等单位负责人发放30万条食品安全、公共场所预警短信消息,截止目前,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未收到疑似食物中毒、生活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食 食品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