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大蒜杀菌效果比抗生素强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11:09  人民网健康

  大蒜杀菌效果 比抗生素强百倍

  人们常说吃大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一项美国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指出,大蒜中所含的二烯丙基硫化物还能有效杀灭一种引起食源性疾病的主要细菌。

  据这份发表在英国《抗菌化学疗法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介绍,二烯丙基硫化物能杀灭常引起食源性疾病的弯曲杆菌,效果甚至强于两种常用的抗生素药物。

  这项研究由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进行,他们利用从大蒜中提取的二烯丙基硫化物进行实验后发现,这种物质可有效穿透弯曲杆菌表面的保护膜并杀灭这种细菌,它的效果比常用抗生素环丙沙星和红霉素高出100倍。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