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乐被曝含酒精回应称未添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43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中都含有微量酒精。对此,昨日可口可乐中国区发布声明称,可口可乐是公认的非酒精饮料,其生产的饮料成分中并未添加酒精。

  可口可乐称产品安全

  据报道,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发布的最新研究检测发现,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中都含有微量酒精。

  据该研究所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测试19种可乐产品后发现,当中10款含酒精成分,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可口可乐旗下健怡可乐及零系可乐等。其表示,每升可乐含有酒精10毫克,即0.001%酒精。法国法律规定,饮料酒精度超过1.2%会被视为酒类。

  尽管可乐中发现的酒精含量并不高,但是足以让不少人“不安”,特别是酒精过敏的人。对于平时滴酒不沾却常喝可乐的人来说也有所担忧,他们常在开车时用可乐代替酒。

  对此,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可口可乐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其在随后给本报发来的声明中表示,可口可乐是公认的非酒精饮料,饮料成分中并未添加酒精。

  “极其微量的酒精在众多食品和饮料中天然存在。其在非酒精食品和饮料中的微量存在,已经广为各地政府和宗教团体所了解和接受。”可口可乐昨日表示,“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并符合各所在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百事可乐称配方无酒精

  另据媒体报道,法国可口可乐公司科学部门主管裴潘(MichelPepin)说,可口可乐根据秘方制造,微量酒精可能来自制作过程。

  此外,昨日百事可乐方面承认有些汽水会因所用材料产生微量酒精,同时也强调百事可乐的配方并不含有酒精。两家公司都暗示,天然水果发酵也可能产生少量酒精。

  上述研究所研究结果还显示,检测中发现可乐的含糖量惊人,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平均每升的含糖量是18颗与17颗方糖,相当于一罐可乐有6颗方糖。

  链接

  可乐麻烦不断

  去年7月,来自上海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零度可口可乐原液,在台湾被检出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可口可乐公司称该防腐剂在内地属于合法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

  今年4月,可口可乐经历“含氯水”风波。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的员工爆料,称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误混入饮料中,涉及9批次、12万余箱可乐。涉及此事的工厂停产整改,涉事批次产品也可换可退。

  新京报记者 李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添加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