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药企被曝产品不合格华润三九等承认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9:29  中国网

  中国网7月19日讯(记者 栗天瑞)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广东药品质量公告》,太极集团、康美药业、华润三九等多家上市公司被曝药品存质量问题。康美药业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药品不合格或源于运输、保存等原因。华润三九亦在公告中证实确实存在不合格产品,并表示不合格药品雷公藤片及栀子金花丸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不超过千分之四,不对公司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至记者截稿止,太极集团未做任何回应。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广东食药监局12日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广东药品质量公告》,公告显示,第一季度完成药品抽检共计736个品种2577批次,对57个药品生产企业、683个药品经营企业和266个医疗机构的736个品种2577批次药品进行抽检,共有88个品种215批次不合格。其中,康美药业、黄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和山东三九药业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的个别药品抽检结果为“劣药”,康美药业的诺氟沙星胶囊、黄石三九的雷公藤片、山东三九的栀子金花丸等依照不同检验依据,检验结果为不合格。

  此外,日前被河南省药监局通报30个批次不合格药品的山东健民药业又入广东省黑名单,蜀中制药、长春海外制药等被多次通报过的药企亦在列。

  7月18日,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分别联系了上述几家药企,华润三九在公告中证实其子公司黄石三九生产的雷公藤片1个批次(1004231Z)含量测定不合格、山东三九生产栀子金花丸1个批次(1003101)产品存在装量差异,并表示公司已就通报批次的雷公藤片向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提请复检,该批次雷公藤片含量按新的质量标准检测符合规定。山东三九通报批次的栀子金花丸产品的出厂检验符合药典标准,公司已对该批产品留样进行复检,装量差异合格、水分含量合格。公司已建议药品流通企业严格按照 GSP 温湿度的要求运输和储存药品,以避免药品因吸潮造成重量标超。

  华润三九还表示,2011 年雷公藤片及栀子金花丸销售收入占公司 2011 年度合并营业收入比例不超过千分之四。目前两个产品“销售情况正常”,“不对公司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康美药业则对记者回应称,药品不合格或系运输、保存不适合等所致,今日将发布公告具体说明。

  至截稿,记者未收到太极集团、蜀中制药的任何回应。

  18日早盘开盘,太极集团、康美药业、华润三九三家上市公司股价均出现下跌,至收盘,康美药业跌幅为0.3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谁决定画廊诚信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