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需要真相·关注公共纺织品卫生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11:52  新浪健康 微博
签名支持 签名支持

健康达人授牌 健康达人授牌

正式启动 正式启动

  我们需要真相·关注公共纺织品卫生之痛

  ——酒店纺织品卫生状况大调查

  2012年9月19日,“我们需要真相·关注公共纺织品卫生之痛——酒店纺织品卫生状况大调查”大型公益活动在慧聪网·北京总部正式启动!

  伴随着人们旅游出产的频率的增加,酒店行业的持续高温,洗涤行业也极为迅速的发展。酒店洗涤行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酒店作为一个服务场所,客流量大,流动人员复杂,很容易传染疾病。无论是床单,被套还是台布都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如果没有严格按照规范的洗涤程序的清洗,消毒,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因此公共纺织品的洗涤质量与人们的生活质量密切相关。

  近日,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某些酒店存在的公共纺织品卫生问题,诸如酒店床单被单的洗涤卫生,这不仅让行业蒙上阴影,也让消费者的健康状况受到威胁。对于行业来说,我们看到的是行业管理的不足,管理机制的欠缺,路在脚下,我们应如何让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是我们当下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随着众多媒体的曝光,洗涤行业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人们对酒店用品的安全越来越关注,对洗涤用品的需求也相应提高,更多的记者开始调查洗涤内幕。但是并没有一家媒体可以拿出有力的事实来引起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作为负责任的媒体,慧聪洗涤网、慧聪清洁网一直把“以人为本、推动健康”做为我们的社会使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对部分经济型酒店进行了暗访,采集了200余份调查样本,并由慧聪邓白氏研究所撰写了调研报告。

  慧聪洗涤网联合新浪网、慧聪清洁网、慧聪酒店网,在全国范围内,发起“9·19 我们需要真相·关注公共纺织品卫生之痛——酒店纺织品卫生状况大调查”大型公益活动,在发布会现场宣布第一阶段的调查结果,经过对204样本调研数据整理分析后,我们意外的发现“异味”、“异物”情况比较良好,而33.3%样本白度值不合格,但竟有80%酒店纺织品PH值严重超标。

  这个结果让我们大为震惊,借活动启动之际,我们呼吁酒店、商旅人士、媒体朋友参与到这项公益调研活动中来,希望酒店业内同仁能够携手推动酒店行业良性发展与进步,选择与正规洗衣厂、洗衣房合作,加强规范内部清洁管理制度,走出“价格战”的红海,走进阳光的蓝海,公平竞争,靠服务、靠品质取胜。

  希望政府、协会领导加强对酒店业、洗涤业卫生状况的监督管理;取缔不规范、不符合行业标准的洗衣房、酒店;制定并执行可以规范两个行业良性发展的政策法规;严惩不道德经营者。

  希望商旅人士、白领等消费者外出出差、旅行时,加强健康防范意识。

  希望媒体界的朋友们通过微博、论坛等多种渠道传播本次公益调研活动;密切关注本次公益活动的进展,并时时进行报道评论,从而提高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履行媒体人的社会责任,为推动全人类的健康奉献点滴力量。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只是此次公益活动的一个开始,或许我们做的还尚有不足,但是我们会竭尽所能为我们大众的健康,为我们身边的环境做点事情,唤醒大家对健康的关注,“以人为本,推动健康”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我们一直持续的目标和信念。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正研究劳教制度具体改革方案
  • 体育CBA-美媒证麦蒂签约青岛 热火抵北京备战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辣评:校庆不该是校友仰望高官的剧场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珠宝3折卖 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为何拍瞎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