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1.3万人注射受污染药物涉事药企有前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1:5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确认,上月暴发的真菌性脑膜炎患者增加至105人,死亡病例升至8个,大约1.3万人注射过可能构成致病源的类固醇药。

  注射药内检测到真菌

  所有死亡的患者曾因背部疼痛注射过一种类固醇药。调查人员在一瓶密封的这种药内检测到真菌。迄今,美国约1.3万人注射过这种药,一些人注射在膝盖、肩膀等关节部位。

  不清楚这种药受到污染的数量,因而无法确定多少患者面临感染风险。疾控中心发言人柯蒂斯·艾伦说,不确定背部注射和关节注射的患者人数,接受关节注射的患者据信没有受感染的风险。

  因为真菌性脑膜炎潜伏期较长,感染后通常一至四周后显现症状。

  1.8万瓶药销往全国

  这种类固醇药由位于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的新英格兰化合中心生产,最早生产日期为5月1日,约1.8万瓶药销往美国23个州76家医疗机构。这家企业现已停产并召回所产各种药品。

  田纳西州卫生专员约翰·德雷泽纳说,当地纳什维尔市圣托马斯神经外科中心进的这种类固醇药最多,为大约2000瓶。

  美国政府敦促医疗机构联系所有注射过这种药的患者。疾控中心发言人说,无法确定是否能够联系到所有患者,预计会发现其他一些感染病例。

  ■背景

  药企有前科

  马萨诸塞州卫生部门说,新英格兰化合中心先前多次“出事”。因2002年和2003年制药过程遭投诉,这家企业2006年与政府机构达成协议,承诺纠正缺陷;2011年再次接受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今年3月,这家企业一种用于眼部手术的药品药效遭投诉,接受当局调查,迄今没有结案。 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注射受污染药物 药企  的新闻

    更多关于 注射受污染药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