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肥胖成首要非传染性疾病

2012年11月05日09:16  人民网健康  

  中新社吉隆坡11月3日电 (记者 黄鸿斌)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3日表示,国人体重问题日益严重,卫生部将在明年展开全国对抗肥胖运动,并将注意力放在鼓励父母在孩子出生首1000天内,给予均衡且营养的饮食,避免从小肥胖或超重。

  廖中莱说,肥胖已成为大马首要的非传染慢性疾病,为了避免体重超标者日后患上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等疾病,有必要从小就开始控制体重。

  他指出,虽然高达95%的母亲曾喂母奶,但坚持半年全部用人奶者仅有14%,而国内虽然有不少儿童面对体重超标,但也有4%年龄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

  另外,廖中莱还透露,该国肾病新增病人,从2001年的每100万人中有88人增加至2010年有170人;同时,发病率(新增病患和现有病患)也增加两倍,即从2011年的每100万人中有325人,增加至2010年每100万人中有762人发病,情况令人担忧。

  据记录,单在去年,马来西亚就有5201人因患上末期肾病而须洗肾治疗的新增病例,而全国共有25688人须洗肾治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