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火车站查获一批假口香糖或为工业胶

2012年12月11日12: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 实习生宋雪容 通讯员严念)若不小心,你咀嚼的不是口香糖,而是工业用胶。昨悉,在武昌火车站一带,武汉市工商局武昌分局查获216条假冒箭牌口香糖和26瓶益达口香糖。

  在中山路一平价超市,记者拿起一盒仿冒的“益达香橙薄荷味”,对照真品发现,假“益达”颜色为灰黄色,少量糖粒形状不规则,掰开时,会掉下糖屑。真品为亮白色,形状一致,掰开时有明显的“胶”感。

  该店老板称,假冒口香糖是卖家主动上门推销的,因为价格便宜就买了。“绿箭”口香糖一条进价6毛,卖1.5元。

  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委托的打假公司介绍,假冒口香糖一般由手工作坊生产,在卫生标准、原材料质量和细菌控制上很难达标。

  据了解,口香糖的主要配料是胶基、着色剂和香料等。为了降低成本,假口香糖多采用工业用胶生产,内含铅、汞等重金属,并有笨等有机溶剂残留。此外,还可能用工业染料染色。若不小心食用假冒产品,不仅有毒,还会刺激声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