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季节教你如何挑选羽绒服

2012年12月17日09:35  新浪健康综合  

  随着天气转冷,防寒保暖的羽绒服进入销售旺季,如何选购质量好的羽绒服?质监专家为您支招:

  一看:看有无产品质量标签,标签上是否标有生产厂家和含绒量。

  二按:将羽绒制品放松铺平,让其自然恢复3分钟,再用手按压制品,随即将手松开,看制品是否能很快回弹,恢复原状。如弹不起来或回弹很慢、很低,说明填充料质量欠佳;如根本无回弹性,则填充料很可能是鸡毛或是其他长毛片的粉碎毛,而非羽绒。

  三摸:用手摸捏羽绒制品,试其手感柔软程度。如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毛片,则为正宗产品;如有过大过粗的长毛片,手感柔软,但回弹性差,则可能填充了软化毛片而非羽绒。

  四拍:用力将羽绒服拍一拍,如果这时有羽绒跑出来,肯定使用的布料欠缺防绒外钻的工艺,这种羽绒服会愈穿愈轻,保暖性也会愈差。

  五闻:用鼻子接近羽绒制品深呼吸数次,再与一般布料对比一下,看有无异味或臭味,无气味者最佳。如有明显气味,则不宜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