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看电视超三小时精子数目或减半

2013年02月17日14:30  新浪健康论坛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年轻男性如果一天看三小时电视,其精子数目就会比少看电视的男士减少将近一半,这意味着他们的生育能力也降低了一半。

  可乐杀精的传言已经广泛流传。科学家最近又警告年轻男性,如果总是看电视,身体缺乏活动,精子数目也会大幅下降。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只要看3个小时电视,男性的精子数目就只有那些较少看电视的人的一半。

  在研究中,科学家分析了189名年龄在18到22岁的男性。他们过半数都是正常体重,不育的可能性较低。研究人员鉴定他们的精子质量,并分别记录其3个月内花在体育运动和看电视上的时间。在综合了饮食、压力和吸烟等可能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后发现,他们每周进行中等到剧烈强度运动的时间在5-14小时,看电视时间则在4-20小时之间。

  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每周看电视20小时或以上的男性,精子数目几乎只有看电视4小时或以下的男性的一半,而且看电视会消除运动锻炼带来的好处。

  哈佛研究人员指出,久坐不动的男性,精子数目远远低于经常做中等强度运动的男性,这可能是因为缺乏运动的缘故,或者因为长时间保持坐姿导致睾丸温度过高引致。此外,专家也提醒打算要孩子的男性,应避免穿过紧的内裤,以提高精子质量,并且指出,经常开车和骑单车的男士也有不育的危险。

  这是第一次有科学家直接研究精子质量与身体活动水平之间的关联,哈佛公共卫生学院通过研究得出结论,健康男性如果每周看电视的时间超过20小时,精子数目平均会比不看电视的男性少44%;与此同时,男性若每周进行15小时或以上的中等强度到剧烈运动,精子数目则将比每周运动不足5小时的多7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