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非法行医老太被捕 或被判服刑三年

2013年02月18日11:26  京华时报  微博

  年近五旬的张老太靠着自学开起了“乡村诊所”,被卫生部门处罚两次后仍然继续非法行医。昌平检察院昨天透露,张老太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逮捕。

  年近五旬的张老太是河南人,由于儿子儿媳都外出务工,她在家闲着无事,也来到北京找活干。在一次闲逛时,发现村里的诊所正在转让。以前在家时,家人谁头疼发热都找张老太给点药吃,而且挺管用。张老太花五六百元把诊所盘了下来,在没有《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给人治病。其间,卫生部门曾来检查过两次,并给张老太开具了罚单,让其停止行医。但张老太不但不去交罚款,而且继续营业。在群众的举报下,张老太被昌平警方抓获。

  检察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的,属于“情节严重”,应当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管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