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回应瓜子“虫眼门”称符合国标

2013年02月19日10:17  北京晨报  

  陷入“虫眼门”漩涡的洽洽食品(002557)昨日做出回应,称其产品符合国家虫蚀标准。昨日,洽洽食品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也持续弱势,截至收盘,该股报收19.05元,跌幅为2.81%。

  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洽洽瓜子“臭籽率”(发霉的、出芽的、虫蛀的)高达20%的事件,洽洽食品于昨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公司产品在例行的内部监督自查和历次政府抽查中均符合标准。此外,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非常重视此次事件,并于2月16日对公司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共抽查6组样品,其中4组从公司仓库现场抽样,2组直接从市场抽样,检测结果均合格。

  据了解,我国商务部发布的行业标准《SB/T 10553-2009熟制葵花籽和仁》中对烘炒葵花籽的要求为虫蚀粒应≤1.5%、霉变粒应≤2%。而16日出具的国家农业标准化与监测中心(安徽)的检验报告也显示,洽洽瓜子抽检样品的虫蚀粒为0.1%至0.3%,霉变粒为0.7%至0.8%,所检项目合格,符合行业标准。

  然而,不少网友还是对洽洽瓜子提出了质疑,微博上甚至刮起“数洽洽,乐哈哈”找虫眼、找霉变的风潮。微博实名认证为“张小勇营养师”的用户表示,自己从超市购买的260克的袋装洽洽瓜子,居然找到38颗无法食用的瓜子,其中包括破损、虫眼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