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购买食物需谨慎

2013年02月22日16:49  新浪健康论坛  

  一般来说,从腊月二十五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被认为是中国传统的春节期间,此阶段消费品市场也会步入销售高峰期,坚果、干货、肉制品、元宵、糖烟酒以及小食品,是热销食品中的常客。而平日里被大家忽略的厨房调味品此时也被列入了购物清单上。酱油、醋、食用油等都是过年烹饪时的传统调料,不过眼下若要购买这些调味品,你可要多个心眼了。

  消费者在购买调味品时,一是应注意尽量到声誉较好、经营较规范的大型商场、超市选购,同时仔细检查产品防伪标识及生产日期等包装信息;二是要注意货比三家,选购品牌影响力大、产品质量好、安全健康的产品。

  以酱油为例,消费者在购买酱油时,有三个方法可帮助鉴别其质量好坏。首先,看酱油瓶子上的标签。从标签上我们要注意三点:酱油的酿造工艺、酱油中氨基酸态氮的含量、用途。其次,在购买酱油是最好摇一摇,好酱油摇起来会起很多泡沫,而且不易散去,澄清无沉淀,比较黏稠。第三,选购酱油时,可以对着瓶口闻闻酱油的气味。优质酱油应当具有浓郁酱香和酯香味。凡是氨味、酸味、霉味、生米曲味、焦糊味等异味的酱油都不是正品。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广受欢迎的味事达酱油不仅精选优质非转基因脱脂黄豆,天然品质,安全更有保证,且其在生产过程中绝无添加香料、香精、色素、人工合成甜味剂等,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味事达味极鲜酱油于1983年国内首创,开创了高档次酱油的先河,几十年来所获得殊荣无数,成为众多城市中消费者家喻户晓的产品。“味事达”精选优质非转基因脱脂黄豆、小麦,采用“第一道酱油原汁”精心酿造。所谓“第一道酱油原汁”就是黄豆充分地发酵后,第一道萃取的原油。最大限度保留了最多黄豆发酵的丰富元素,如氨基酸、谷氨酸、全氮、还原糖、总糖等含量。

  因此“味事达”酱油的口感层次十分丰富、营养也更加充足,这切合现代人对健康、天然食品概念的要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