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基金会呼吁关注滥用抗生素致残儿童

2013年04月22日17:34  新浪健康  微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目前全球至少有2.5亿人有致残性听力损害。在我国,听力语言残疾人数最多,达2000多万人,居各类残疾人之首,其中儿童患者约为200万人,7岁以下的聋儿80万。新造成儿童耳聋的主要原因有药物中毒、病毒感染、遗传、出生时的缺氧以及噪声刺激等。在药物中毒中,抗生素使用不当是致聋的罪魁祸首。发达国家因为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的比例不到1%,而我国高达30%至40%,每年有上万名儿童因此而导致听力损伤。著名食品科学家陈尚武教授表示,抗生素的滥用已经对我们的生活和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据了解,在我国每年因抗生素滥用导致800亿元医疗费用增长,同时致使8万病人不良反应死亡;而儿童是滥用抗生素恶果中的最大受害者。 

  2013年4月21日,保罗成功系统启动大会暨保罗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上,保罗成功系统启动善款300万元作为爱心基金,并向北京启智特教学校捐赠善款100万元,用于资助这群因药害致残的孩子。捐赠仪式上,来自北京启智特教学校的一群孩子带来的节目让全场人感动,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都是因为滥用抗生素致残致智。

  关爱滥用抗生素致残儿童,保罗生物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努力。2007年11月10日,保罗生物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保罗慈善基金会”,为北京启智特教学校捐赠善款100万元,扶助着因为药害致残的儿童,并邀请著名歌星戴玉强、张也、么红成为“保罗慈善基金会”公益慈善大使;旨在呼吁社会对这一群特殊的儿童的关注;2011年9月24日,公司再次向北京启智特教学校捐赠100万元并为学校举办了义卖活动,用于资助孩子的学习与生活护理。

  为了更好地扶持因滥用抗生素致残的儿童,保罗慈善基金会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残联、北京儿童基金会成为北京启智特教学校的联办单位,北京启智特教学校旨在为智障未成年人士提供寄宿护理、特殊教育、康复训练、职业训练等一体化服务的非盈利机构;学校以“平等、至爱、科学、务实”为基本理念,以“让智障人生活得更有质量”为服务宗旨,培养智障儿童成才。 

  保罗慈善基金会关爱滥用抗生素致残儿童的公益行动得到了众多媒体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平台的大力支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8个一线城市的1113家三甲医院播放杜绝滥用抗生素的公益宣传片,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滥用抗生素的危害。 

  保罗慈善基金会呼吁更多的有识之士共同用爱点亮希望,为那些因滥用抗生素致残的儿童奉献自己的爱心,也呼吁大家改变滥用抗生素的习惯!

  在捐赠仪式上,将近5000名保罗人为4月20日雅安那些被地震夺去的生命默哀,为灾区祈福!保罗慈善基金会始终恪尽爱心奉献之责任,从不间断对社会公益事业,从抗击非典到军民共建,从希望工程到赈济汶川、玉树地震灾区,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据悉,保罗慈善基金会将积极投入到雅安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中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