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应躲在生命三角区?

2013年04月24日07:52  扬子晚报  

  地震时躲在“生命三角区”可以保证最大的存活机会,地震前会有云彩、动物显征兆预告地震,这些耳熟能详的地震常识,是真的确有其事吗?

  误区1:地震来临时躲在“生命三角区”存活机会大!错的!“生命三角”的说法来源于2004年开始传播的一封邮件,倡导者加拿大人库普自称为“全世界最有经验的救援队队长”。但之后联合国发出声明进行辟谣,美国政府也两次因为诈骗和造谣对他进行诉讼和调查。判断此条信息为错误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地震过程中房顶可以从四面八方不同方向砸下来,根本无法预料哪里是最终的救命三角;第二,那些本想用来帮你支撑的重型家具可能由于晃动先行倒在你身上。

  误区2:动物可以预报地震最早可追溯到2300多年前,当时大地震之前,有人看到老鼠、蛇等纷纷迁出城外。中国唐代著作中也有相关记载,然而,科学松鼠会的研究人员所揭露的真相却是,大地震来临前规模很小的前震可能惊扰了那些对震动敏感的动物,但这是一种对震动的惊惧反应,饥饿以及附近开过一辆卡车,也能让它们有相似的反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