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鸡肉进超市要过18道关

2013年04月30日10:05  人民网  

  H7N9禽流感病毒被发现已近一个月,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食用烹熟的鸡肉是安全的,但不少市民仍然“谈鸡色变”,鸡肉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鸡肉真的不能吃了吗?昨日,记者走进首农集团北京华都肉鸡公司,探访安全鸡肉是如何走上市民餐桌的。

  工人进场先测体温

  位于昌平的华都肉鸡公司昨日对媒体开放。穿上白大褂、鞋套,戴上帽子,经过一套全方位消毒,记者走进生产车间。经过一小段漆黑的防虫暗道,记者来到参观通道,这里与生产车间隔着一道玻璃幕墙。流水线上,工人麻利地将肉鸡切割分解,在常年12°C的车间内,工人“全副武装”,连体卫生服,口罩、帽子、雨靴、手套一应俱全。“每年都要体检,每天进场前都要测体温。”华都集团总经理佘锋称,目前,华都的鸡肉类产品每天产量约500吨,供应量占北京市场的四五成。

  鸡入超市过18道关

  在检测室,工作人员正在对鸡做流感病毒的检测。据悉,每个养殖场每批鸡出栏前都要取30份样本检测,检测合格后再运到屠宰加工厂。

  而在养殖环节,也有严格的疫病防控体系。所有的养殖场坚持统一供应雏鸡、统一防疫消毒、统一供应饲料、统一供应药物、统一屠宰加工的“五统一”标准。在毛鸡出栏前10天,检测中心要进行抽样化验检测,毛鸡入厂后,还要再抽样化验检测。车间配有品管人员对肉鸡屠宰全过程监控,控制屠宰加工过程的温湿度环节和微生物标准。

  华都公司鸡类产品从鸡蛋孵出小鸡到肉鸡分割完毕进入超市,要历经18道检验关。

  ■特别提醒

  正规超市禽产品可放心买

  H7N9禽流感后,不少禽蛋生产加工企业受到冲击,“华都公司对超市提供的禽类产品骤降到八成,最近几天恢复到五成。” 华都集团总经理佘锋说,经检疫合格、从正规市场和超市购买的禽产品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晨报记者 张璐

  ■相关新闻

  野鸟身上从未检出H7N9病毒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北京市园林局昨天表示,截至目前,本市未从野鸟身上检测出H7N9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日前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对347份野生鸟类样品进行检测,其中大部分样品为市民担心的野鸟粪。检测结果昨天公布,这347份野生鸟类样品中的H7N9流感病毒核酸均呈阴性。

  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将密切监测全市范围内的野生鸟类情况,做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