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系统禁受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2013年05月31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吕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30日表示,禁止本系统相关机构和个人接受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已经接受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项目或活动要及时终止,并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

  崔丽30日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中说,我国政府积极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卫生计生部门按照履约职责,以创建全国无烟医疗卫生系统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控烟履约进程。

  崔丽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结合深化医改统筹推进控烟履约工作。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控烟工作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巩固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成果,将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作为医院等级评审和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推动控烟法制建设。

  她强调,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要以身作则,主动学习和传播烟草危害健康的科学知识,积极开展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适宜的戒烟服务,帮助吸烟者戒烟。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蓝睿明在活动中致辞,肯定了中国在烟草控制方面的努力,建议中国加大控烟履约力度,实施国际上行之有效的控烟措施。蓝睿明还向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黄洁夫颁发了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无烟日奖。

  今年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世卫组织确立了“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的主题,以鼓励各国实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3条及其实施准则,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