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曝出黑心原料风波 涉嫌使用工业防腐剂

2013年06月03日09:34  中国网  

  台湾食品风暴再度扩大,台湾“毒淀粉”风暴尚未平息,又爆出新的“黑心原料”问题。据媒体报道,台南市立光农工公司涉嫌销售过期原料和将工业用原料防腐剂用于食品原料中,让不少合作企业连带受到影响。为了慎重起见,统一在三天前,已经在当地下架包含“统一布丁”在内的7项产品。

  杭州各家超市的质检部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相关经理表示,一旦收到职能部门的文件,会第一时间将涉事商品暂时撤柜封存。不过昨天记者在世纪联华、citylife、华润万家等门店,已经没有看到“统一布丁”的身影。而便利店、网店仍有销售。

  部分超市统一布丁不见踪影网店仍有销售

  据媒体报道,台南市立光农工公司自2008年起购入较廉价的工业级EDTA-2Na(防腐剂),用于调配食品原料复方“洋菜粉”、“爱玉粉”等,转售给多家知名食品企业。

  统一第一时间表态,强调产品并未受到污染,但为慎重起见,包含“统一布丁”等7项产品在当地暂时下架停售。下架的产品包括“统一布丁(100g)”、“统一布丁(180g)”、“瑞穗蛋卷冰淇淋(95g)”、“冰恋巧克力双旋冰淇淋(100g)”、“Cold Stone爱恋巧克力(320g)”、“Cold Stone爱恋巧克力(92g)”、“Cold Stone摩卡马卡龙(100g)”。

  受此事件波及的食品,爱之味仙草冻、依蕾特奶酪等,企业已经陆续宣布暂停供货、下架。

  昨天,杭州部分超市已经难觅涉事商品踪影。世纪联华质量管理部相关经理表示,超市密切关注食品安全的动态,一收到工商、质检的发文,第一时间会对涉事商品暂停销售。但目前还未收到关于此次事件的邮件。

  网络上“统一布丁”仍有销售,并未下架。全家便利店也有销售。

  截至发稿前,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统一企业在大陆没有使用台湾布丁原料“鹿角菜胶”供应商台南市立光农工公司的任何原料。统一企业在大陆生产的布丁是安全的。

  果冻再次受牵连销售业绩一泻千里

  虽然事件还在继续调查中,但是果冻销量的一蹶不振已成事实。

  昨天傍晚,杭州citylife施家桥店人头攒动,但是在二楼摆放果冻的食品区货柜却鲜有人问津。消费者赵先生带着9岁的儿子来食品区购买饼干,儿子嚷嚷想要买果冻,赵先生皱了一下眉头,牵着儿子的手离开了货架。

  采访中,部分带着孩子来购物的消费者表示,果冻之前被爆出使用工业明胶,现在又极有可能含工业防腐剂,怎么敢买给孩子吃。“媒体曝光果冻含添加剂的消息已经不止一次,这类零食本身也没营养,孩子尽量避免食用。我们平时到超市购物,一些比较Q弹的软糖、甜点也都尽量不买。”赵先生说道。

  据citylife施家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货架上的果冻大概有十多个品牌,三十多款商品。产地大部分来自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泰国。“我们店的果冻品牌算多的,其他店更少。我们是新店没有比较的数据,但是听说销量很不好。”工作人员说道。

  华润万家施家桥店的果冻货架同样无人问津,记者在10分钟内,没有看到一位消费者下单。“现在货架上的果冻大概只有六七个牌子,商品在二十个之内。受去年工业明胶事件影响,果冻销量一泻千里。”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