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抽检粽子 一肉粽大肠杆菌超标11倍

2013年06月08日10:05  中国网  

  昨日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发布今年端午节前粽子质量抽检情况,发现龙江镇侨社百货商场出售的猪肉粽大肠杆菌值超过国家规定标准11倍。

  据悉,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顺德区安监局于本月前开展了粽子产品专项抽检行动,在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共抽取了32批次粽子,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总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13%。其中:生产环节抽检2批次,暂无发现不合格产品;流通环节抽检17批次,1批次不合格(微生物指标不得复检),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88%;餐饮环节抽检13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记者了解到,这款微生物指标超标的粽子为龙江镇侨社百货商场出售的猪肉粽,其大肠杆菌值达到1200(MPN/100g),而国家标准为110(MPN/100g)以下。而在顺德公布的广东首个食品安全监管白皮书中,去年该区抽检17份粽子,全部合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