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的丸类多为仿生食品

2013年07月01日07: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城市面上销售的丸类价格多为15至20元一斤,这个价钱是否能买到真材实料丸子呢?某超市的促销员告诉记者:螃蟹现在至少30多元一斤,要是真拿蟹肉做蟹肉棒,各种成本加到一起,卖30元一斤都赔钱。

  既然这样,市面上的鱼丸、牛丸都是什么做的呢?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丸类多大是仿生食品,所谓的鱼丸、牛丸其实就是鱼味丸、牛味丸。记者注意到,某知名品牌撒尿牛丸的包装袋印有“撒尿牛味丸”的字样,但更多的产品还是注明鱼丸、撒尿牛丸等。

  什么是仿生食品呢?其实就是用人工原料从外形和口味上模拟天然食品。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很多品牌蟹肉棒的配料是鱼糜淀粉、蛋清、食品添加剂等,撒尿牛丸的配料是猪肉、鸡肉、淀粉、食品添加剂。

  记者从质监部门获悉,目前速冻丸类没有国家标准,加工中,配料、成分是按各企业自己的标准执行。

  营养专家也给出意见:消费者对仿生丸类不用担心安全性。只要是正规厂家的产品,就应该没有质量安全问题,但其营养价值是很有限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