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在美检出致癌物 内地称配方将不变

2013年07月05日10:07  南方日报  

  原标题 [百事可乐在美检出不安全物质]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百事可乐饮料中含有致癌物?昨天,据媒体报道,美国监督机构环境健康中心表示,在美国10个州购买的百事可乐中,检出含有4-甲基咪唑(4-MEI),而这是一种与啮齿动物肺癌肿瘤有关的化学物质。

  昨天,上述外电媒体报道称,百事可乐公司目前仍在使用一种与老鼠癌症相关的原料,一年多前,该公司曾表示,将更改其用于旗舰可乐产品的焦糖色素的配方。

  针对上述事件,“我们产品的配方将不会改变。”昨天,百事大中华区也紧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在中国的饮料中所使用的焦糖色符合所有地方法规要求。“百事公司的产品一直是安全的,消费者尽可放心享用。”

  据百事公司解释,“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以及世界范围内其它监管机构,包括欧洲食品安全局和加拿大卫生部,都认为我们的食品和饮料中的焦糖色素是安全的。”同时,该公司并承诺使用改变生产工艺的焦糖色素,“我们的焦糖色素的供应商们正在修改他们的生产工艺,以降低焦糖中4-MEI的含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