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游客在京饭后呕吐腹泻 疑食物中毒

2013年07月11日09:59  新京报  

  原标题 [一顿饭“撂倒”38名来京游客]

  前日晚7时许,一队有80余名游客的苏州来京旅行团在晚餐后,先后有38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随后被送往解放军307医院接受治疗。接诊医生称,38名游客疑为扁豆未熟导致食物中毒。

  昨日,丰台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38名游客晚餐后头晕肚痛

  昨日上午10时30分,位于丰台区的解放军307医院急诊大厅内,20余名中老年游客正在输液。患者们称,他们均来自苏州来京的一个旅游团。前日晚餐后,陆续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随即被送医救治。

  大厅内,丰台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两名工作人员逐一登记了患者的个人信息和前一天的用餐情况。

  急诊大厅外,该旅游团在北京的带队导游苗先生正接受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的调查。他称,自己为北京首都旅行社的导游。

  苗先生向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队来自苏州的“香客”,成员有80多人,多为女性。其中年龄最小的为48岁,年龄最大的已有81岁。旅行社是杭州的一家公司。他称,旅游团于7日赴五台山烧香,9日抵达北京。先在天安门玩了大半天后,下午5时许入住在丰台区大红门路附近的金龙湾康体俱乐部,并在宾馆2楼的餐厅吃了晚餐。

  游客称扁豆炒鸡丁有苦味

  “晚餐的菜单有豇豆烧肉、扁豆炒鸡丁、肉末粉丝等。”旅游团成员陈雪英回忆着9日晚餐的菜单。

  她称,吃完晚餐大约一个小时后,就有团员喊肚子疼。但19时左右,更多的游客反映身体不舒服,团员们这时候才怀疑发生食物中毒了。

  陈雪英说,当时的情况比较严重,有4批人被先后送往医院。“很多人都上吐下泻,我的同屋疼得直不起腰,手一个劲儿地发抖。”

  对于这次患病的原因,陈雪英等多位游客觉得,“是晚餐中有鸡丁等食物不干净,鸡肉有一股苦味。”

  ■ 追访

  大部分游客身体康复

  昨日上午,旅行社先行垫付了医疗费用。11时许,经过治疗的部分游客身体基本康复。此后,旅行社开来大巴,将这些游客接回宾馆休息。

  旅游团旅客称,按照计划,昨日本应去八达岭参观,并在晚上坐火车回家。带队导游苗先生称,旅行社的负责人已赶到北京,目前正和宾馆方面协商,会共同拿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争取今天晚上让所有成员回到苏州。”

  ■ 探因

  疑扁豆未熟引起食物中毒

  解放军307医院的王医生参与了本次的治疗。他称,据游客集中表现为头晕、恶心、腹痛腹泻。初步认为是因食物不干净导致的急性胃肠炎。有可能是因扁豆没有炒熟而导致的食物中毒。

  昨日中午11时30分,丰台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来到金龙湾康体俱乐部,对旅行团所住的酒店餐厅卫生和食物质量进行调查。卫生局工作人员称,截至昨日下午6时,调查仍在进行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