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氢分子医学有望开启医学新篇章

2013年07月15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杨进欣)20名患者,每天不到1升“水”,10周后血清总胆固醇等发生降低,载脂蛋白显著减少。通俗来说,就是有望通过喝“水”治疗或预防2型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血压等代谢综合征。这是泰山医学院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所秦树存教授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华医学杂志主办“2013年氢分子医学应用研究论坛”上公布的研究成果。

  上面提到的“水”是指饱和氢气水(也称富氢水)。这实现了中国学者在氢分子医学领域缺少临床研究的突破,不仅证明了富氢水对代谢综合征具有治疗效果,而且从多种角度分析了这种治疗效果的机制。

  据《氢分子生物学》作者、第二军医大学教授孙学军介绍,氢气的医学应用研究是国际医学生物学研究热点。学术界比较公认氢气是一种新型选择性抗氧化和理想的抗炎物质,推测对延缓衰老和缓解炎症有相当作用,氢气有望成为临床治疗和健康保健的新手段。其中,饮用饱和氢气水(富氢水)则是最常采用的方式之一,也是目前的理想手段。

  饱和氢气水,顾名思义就是氢气含量几近饱和的水。由于饱和氢气水生产工艺和技术复杂,我国一直没有涉足氢水生产领域。“2013年氢分子医学应用研究论坛”上记者了解到,国内首个富氢水企业生产标准已经政府审批备案,这意味着我国已经有能力自行生产富氢水。据提交标准的北京活力氢源生物科技公司总工程师史杨介绍,该项生产技术已经向国家申报专利,所研制的产品在氢气含量和稳定性等关键指标上领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