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区120互相推诿救护车34分钟后才到

2013年07月18日07:44  人民网  

  据《新闻晚报》报道16日20时许,上海奉贤区四团镇一对夫妇外出时被撞受伤,浦东奉贤两区120接线员相互指认事发地为对方辖区,直到警察到来并确定地界后,才被送往医院。不幸的是,事故中被撞女子送医后被判定身亡。奉贤120昨天回应称,事发地处两区交界,求助者未将准确地址告知接线员,导致接线员误解,未及时派出车辆。

  >>事件两区120互相推诿

  目击事发过程并拨打急救电话的奚先生介绍,前晚,他在奉贤区四团镇新四平公路散步时,忽然听到身后传来剧烈的撞击声。他回头看见一辆轿车撞倒一辆摩托车,拖行一段距离后,朝南疾驰而去。由于事发路段很昏暗,奚先生走近才看到被撞倒的摩托车旁,还躺着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地上没有血迹,女子一动不动,男子身体不断抽搐。

  奚先生报警后,于20时10分拨打120。“这里离大团镇政府更近,我就凭直觉要求转到浦东急救中心。”奚先生说,他告知话务员,伤者情况很危急,地点就在新四平公路靠近南芦公路。但接线员并没立刻派车,反而告知奚先生,该路段属于奉贤区,并让他重新拨打120并转奉贤急救中心。

  奚先生于是再次打

  120转到奉贤急救中心,但话务员同样没派车,并强调该地段属于浦东,让奚先生找浦东急救中心。

  车到时已过34分

  最终,经交警判定,该区域属奉贤管辖,并再次通知奉贤急救中心。

  20时44分,救护车终于到场,将两名伤者送往奉城医院。此时距奚先生首次拨打120已过去34分钟。

  据奉城医院急救医生介绍,女子到医院时已死亡,其丈夫经做脑部CT无大碍。

  奉贤交警透露,肇事司机已于17日凌晨2时许投案自首。该司机是四团镇人,30多岁,驾驶的是一辆QQ轿车。目前,警方已初步排除肇事司机存在酒驾和毒驾。

  >>回应求助者没说清地址

  昨天下午,奉贤急救中心回应称,事发地确属奉贤区120分管,但当晚求助者告知地址不清楚,导致接线员误解,未及时派出车辆。

  浦东急救中心则表示,受理人员当晚接到消息后发现,最靠近事发现场的南汇大团镇当时没有救护车,如果要浦东急救中心派车,需从南汇的惠南镇出发。考虑到事发地距离奉贤也很近,受理人员才建议奚先生拨打奉贤急救中心的电话,让他们派车。

  据《大河报》报道昨天,郑州海归流浪女婷婷(化名)的叔叔赶到郑州,将她带回老家南阳镇平县。

  婷婷的叔叔范某说:“孩子春节后刚结婚,不满一个月就出走了,当时也没办结婚证。她丈夫不知道是干啥(工作)的,丈夫家也没人来找她。她的父亲在新疆,一直联系不上。我想

  把孩子接回去,继续给她治病。以前治病一段时间,好了她就不想待在家里,说要出去打工。一出去,不知道遇到什么刺激,病情就又会加重。”

  郑州市救助站的有关人员17日上午表示,婷婷的精神疾病鉴定结果还没出来。经体检,她没有其他疾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