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葛兰素史克派人赴华展开内部调查

2013年07月18日09:33  FT中文网  

  原标题 [葛兰素史克派人赴华展开内部调查 ]

  本稿来源:FT中文网

  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正在向上海派遣高级内部审计师和律师,加大对中国当局指控其高管贿赂问题的内部调查力度。

  在中国警方拘留4名中国籍高管,并禁止一位英国籍高管离境之后,这家英国制药集团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Y)对其在中国的规章制度进行独立评估。在从伦敦总部派遣团队之际,该公司忙于配合中国官员正在扩大的调查,并加强了最近几周陷入混乱的运营和管理。

  葛兰素史克证实,该公司中国部门财务总监Steve Nechelput自6月底以来被限制离境。中国部门商务运营总监马克•赖利(Mark Reilly)在7月初离开上海,将呆在伦敦协助调查。

  中国警方迄今拘留了4名中国籍高管,并指控葛兰素史克通过旅行社和咨询公司向医生、政府官员、医药行业协会和医院行贿。他们还暗示,正在调查其他制药公司的活动。

  Nechelput早先曾经在葛兰素史克墨西哥部门和美国部门工作。上月末,当他试图离开中国时被禁止离境。葛兰素史克表示,Nechelput正继续从事他的工作,并可以自由在中国境内活动,没有被拘留或受到讯问。

  中国商务部昨日早些时候承诺打击在华运营公司的贿赂行为。葛兰素史克周一表示,其完全配合调查,并“对这些严重指控深表关切与失望”。

  译者/邹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