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学生遭蚊叮130个包致中毒

2013年07月22日09:28  人民网  

  本报讯 (记者陈庆辉)近日,名为“南广学院微博协会”的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实习留在学校全身被蚊子叮了130多个包,去医院抽血化验,检查结果为中毒。

  被蚊虫叮咬中毒的女生,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朱同学。小朱说,她是在被咬了130多个包之后,开始出现头痛咳嗽症状。“一开始以为是感冒了,跑到医院去看,医生看到我腿上密密麻麻的包,就让我抽血做个检查。结果竟然是我中毒了。”

  小朱说,治疗她的医生告诉她,咬她的这种蚊子在城市里很少能见到,它们平时主要生活在山里或是水面上。人被这种蚊子咬了以后,身上起的包比一般蚊子咬过后的包要大,要硬。人被咬多了,就会出现小朱这样的中毒症状。

  对此,一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告诉本报记者,夏季蚊虫很多,被叮咬100多个包的人也常见,但对于一些以前从没有被叮这么多的人来说,有可能会有强烈反应。“我曾见过小孩子被叮了很多包后,由于抓挠,皮肤破损造成细菌感染,叮咬的地方还化脓。所以,小孩要特别注意,如果被蚊虫叮得厉害,应该及时处理,避免不良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