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孕妇怀胎7月被强制引产后精神分裂

2013年08月06日10:34  深圳晚报  

  原标题:湖南孕妇被强制引产后精神分裂

  深圳晚报讯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消息,2011年11月1日17时,怀胎已超7个月的龚起凤,在湖南省涟源市中医院被注射了引产针,剧烈疼痛30多个小时后,她和丈夫吴勇元见到了已经死亡的孩子,后者被护士装在一个白色塑料袋里。

  吴勇元回忆,被强制引产一个多月后,妻子出现咬人、不敢出门等异常表现。今年6月14日,龚起凤被鉴定为处于幻觉妄想状态。邵阳市脑科医院则诊断龚起凤患精神分裂症。

  一年多来,吴勇元一直在上访。他告诉记者,妻子的精神状态为强制引产所致,希望当地政府给个说法。今年7月,他得到涟源市信访办的回复:无法证明精神疾病与被引产的因果关系。

  吴勇元称,2011年11月1日自己发现妻子消失后,立即跑到楼下,看到妻子被人拉上了一辆灰色面包车。《涟源市计划生育服务站疾病诊断证明》显示,2011年11月1日当天,龚起凤出现在涟源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当天涟源市安平镇计生服务站周海波、刘祥用、吴谭清也在涟源市计划生育服务站。

  当天,龚起凤在计生服务站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宫内孕7个多月,胎儿为活胎”。诊断证明上,该服务站建议龚起凤外院手术,并有“干部吴谭清证实”的手书签字。吴勇元火速赶到计生服务站,得知妻子已经被送到中医院引产。吴马上赶到中医院。但为时已晚,妻子已被注射利凡诺。

  至于为什么要对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引产,涟源中医院胡院长说:“过去几年可能操作不是很规范,以前我们涟源的计生工作,跑别人家里揭瓦的都有,但现在几乎没有这种情况了。”

  吴勇元指控,妻子龚起凤的精神状态因引产出现严重状况。而此前她没有精神病史。

  今年7月15日,在上级信访部门逐级交办之后,涟源市信访局就龚起凤被引产一事答复称:“精神方面的疾病诱因很多,无法证明龚起凤精神方面的疾病是因引产所导致,所以由安平镇进行民政救助和司法救助,但需要吴勇元出具困难申请及司法鉴定申请报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