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70%黑诊所 行医人员无任何行医资质

2013年08月12日10: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近70%“黑诊所”行医人员无任何行医资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日前调查发现,北京市近70%的"黑诊所"行医人员没有任何行医资质,其中无任何医学教育背景的高达50.86%。

  黑诊所非法行医的场所环境消毒灭菌和医疗设备大多存在隐患,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调查发现,北京市半数以上的黑诊所与生活场所同处一室,卫生环境比较差,近60%的黑诊所没有基本的消毒设备,极易造成患者感染乙肝、丙肝、艾滋病等传染性的疾病。黑诊所利用出租房屋非法行医造成患者人身伤害后,行医人员往往会是一跑了之,受害者难以得到相应的赔偿。而且北京市近70%的黑诊所行医人员没有任何的行医资质,其中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竟然多达一半以上。

  现在北京市卫生部门一共是查抄取缔了无证行医黑诊所456户,立案行政处罚122件,没收药品888箱,器械设备是735台件。罚没款一共达到了31万多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是20起,6名非法行医人员已经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介绍,黑诊所属于非法行医,非法行医就是指一切违反法律法规,从事医疗职业活动的这些一些行为,包括无证行医、黑诊所、在正规医疗机构违法出租诊室、超范围经营、不按批准项目开展诊疗活动等,希望患者还是应该去正规的医院来就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