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大病死猪肉案件告破:8000余斤病死猪肉

2013年08月13日10:01  央视新闻  

  最近,安徽萧县警方破获了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病死猪肉案件,涉案猪肉8000余斤。

  今年2月28日,萧县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青龙集镇有村民在家中加工生产病死猪肉,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萧县治安大队发现,在管某家中存在大量的病死猪肉近8000余斤,而且三位工人正在加工分离。

  民警对现场的病死猪肉进行了查缴,经检测,这些猪肉内含有大量的致毒有害物质,民警随即对几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控制。据犯罪嫌疑人管某等人交待,病死猪肉的收购价格基本上在每斤1块钱左右,等加工完成向外销售,价格就变成了每斤5块钱左右,利益空间非常大。考虑到涉案病死猪肉数额巨大,公安部决定对萧县2·28病死猪肉案件挂牌督办。在随后展开的调查中警方发现,该案件实质上是团伙犯罪,管某的手工小作坊只是其中的一环。

  据警方介绍,收购人员通过养殖场及个体养殖户收购病死猪肉,然后送到管某这样的手工小作坊里进行分离和药物处理,再送到一些小型加工厂里进行简单包装,最后由销售人员运往市场上销售,各个环节层层相扣,分工明确,涉案人员共有24人。

  萧县治安大队顺藤摸瓜,又赶赴淮北、淮南等地,一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2人,目前已有18人移送起诉。

  而另外两名脱案人员,警方也在全力追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