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水已致辽宁抚顺12死32人失踪

2013年08月18日15:38  新华网  

  暴雨洪水致辽宁抚顺12人死亡、32人失踪 全省各地已紧急转移11.3万群众

  新华网沈阳8月18日电(记者石庆伟、孙仁斌) 记者18日上午9时40分从辽宁省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了解到,16日至17日的暴雨洪水已致抚顺市31.6万人受灾,12人死亡、32人失踪;全省各地已紧急转移11.3万群众。

  灾情最重的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有9个村屯因交通、通讯、电力中断成为孤岛,9895人被困。当地政府正在采取派人从山上绕行进入、飞机空投食品、武警战士用冲锋舟转移伤员等措施实施救援。

  据抚顺市政府初步统计,全市受灾农田27.74千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4.6千公顷,冲毁公路31条次。近14万间房屋受灾、其中倒塌300多间。抚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各级干部迅速到灾区一线组织救援抗灾,并在南口前镇组织临时救援指挥部,全力打通孤岛,并设置了帐篷安置受灾群众。

  记者另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了解到,受15日至17日的强降雨影响,辽宁部分河流出现洪峰,一些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各地已紧急转移11.3万群众。

  8月15日8时至17日8时,辽宁省平均降水量达53毫米,最大点雨量出现在抚顺地区北口前水文站,高达449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河流出现洪峰。8月17日凌晨,抚顺地区的浑河北口前水文站出现该地区有实测记录以来第一位的洪峰流量。截至8月17日10时,全省14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进行了开闸放水。截至8月17日,辽宁省各地已紧急转移人员113188人。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人赶赴抚顺、铁岭指导抢险救灾,全省及各地防汛部门根据雨情启动相应防汛应急响应,做好中小河流沿岸、尾矿库防守与山洪、泥石流防御,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省交通部门组织抢险人员对公路、桥梁、港口开展巡查排查和抢修,农业部门迅速落实应对防御措施,及时发布农业防灾预警信息,加强低洼农田排涝工作,及时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省民政部门紧急调运200顶帐篷、5000床棉被用于安置锦州黑山县受灾群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