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号贩子自称月入七千小意思

2013年08月21日08:05  人民网  
北京医院号贩子自称月入七千小意思北京医院号贩子自称月入七千“小意思”

  晨报讯(记者 何欣)昨天上午,西城警方针对儿童医院的号贩子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如图)。行动中,共有8名号贩子被依法处罚。而记者从号贩子处获悉,月入七千是“小意思”,而医院对于身份信息核查不严,也给了号贩子们一定的生存空间。

  上午7时许,儿童医院的挂号大厅里前来挂号的数百名家长已经排起长队。民警先期已进行摸排,并对交易过程取证,因此整个抓获过程只持续了不到两分钟。不少号贩子都正在“推销”过程中,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很快,7男1女共8名号贩子被带回派出所,民警从这些人身上搜出名片、就诊卡以及已经挂成的专家号等物品。

  外地来京的小董今年22岁,已在儿童医院当了两年号贩子。昨天,在派出所的讯问室内,小董告诉记者,从最开始自己卖苦力排队帮人挂号,到现在雇人排队,其每月收入能达到六七千元。“反正现在建卡医院只要身份证号就行,只要和家长商量好要来身份证号,我就能帮他们挂上号。”小董说,他雇人的成本从50到150元不等,然后再以至少一倍以上的价格卖给患者家长。

  记者了解到,西城警方近期针对西城区的各大医院的医托、号贩子开展了专项整治,8月以来,共有30余名违法人员被警方依法处理。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