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医生当直销员 天津天狮涉嫌违规被调查

2013年08月22日08:06  新华社  

  新华网广州8月20日电(记者欧甸丘)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日致函新华社记者称,已经对天津天狮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存在涉嫌未经批准从事直销活动和违规招募直销员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涉嫌充当“直销员”的医生南方医院所属南方医科大学蔡红兵,已被暂停出诊,并启动处分程序。

  新华社“新华调查”栏目8月8日播发稿件《坐诊医生成保健品“直销员”——广州南方医院一医生违规推销保健品事件调查》,曝光广州南方医院坐诊医生蔡红兵违规充当天津天狮产品的“直销员”,向患者推销天狮保健品,天津天狮涉嫌跨区域经营和违规招募医生“直销员”。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称,获悉相关线索以后,广州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分局立即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兴华路1号101房、102房的天狮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并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涉嫌违规直销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南方医科大学纪委、监察室牵头,中医药学院、南方医院联合对蔡红兵进行了调查和初步处理:暂停出诊;责令立即停止参与直销行为;启动相关程序以给予进一步处分处理。

  南方医科大学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蔡红兵承认参与了直销活动,目前,位于白天鹅花园的天狮工作室已经关门停业。学校及附属医院一贯坚决反对医务人员基于私利向患者推荐药品、保健品等相关行为,蔡红兵参与保健品直销的行为违反了学校及附属医院的相关规定。学校对医务人员的违纪行为一直保持“零容忍”态势,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待调查结果终结后,学校将从严从重处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