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关乎国计民生 企业职责让中储粮进入终端

2013年08月25日10:01  新浪健康  微博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陈克发表讲话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陈克发表讲话

  陈克:粮油关乎国计民生 企业职责让中储粮进入终端

  (中储粮维护国计民生 为服务调控进入终端市场)

  8月23日,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协和医院召开了“营养配比 健康起跑”科研合作暨金鼎3D芥花调和油产品上市新闻发布会。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陈克表示,粮油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稳定大局,中储粮的企业职责和社会使命让中储粮有责任也有义务进入终端市场,为服务调控和稳定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储粮总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53家国有骨干企业之一,肩负着搞好国家粮油储备、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维护粮油市场稳定等重要职责。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储粮认真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两个确保,三个维护”的神圣使命,已经成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骨干力量、执行调控政策的可靠载体和粮食管理的先进生产力代表。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是中储粮旗下负责油脂油料经营管理的专业化公司,通过不断完善产业布局,着力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实施产业升级,已经成长为油脂行业国资品牌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陈克表示:“基于中储粮的企业职责和社会使命,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进入终端市场,直接服务国家对成品粮油市场的调控,达到维护市场稳定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目的。”

  2012年初,中储粮“金鼎”小包装油正式上市,经过短短一年多的快速发展,产品销量已经跻身行业前八,市场份额达到4%。2012年8月23日,中储粮本着对国家、社会和广大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出金鼎食用调和油,并率先向全社会公开配方,以实际行动推动食用调和油向“公开透明”化发展,还消费者知情权。时隔一年后的8月23日,“金鼎”3D芥花调和油高调入市,这款产品不仅延续了公开配方的一贯做法,更是成为首个公开食用调和油检验方法的产品,并且与北京协和医院合作进行临床试验研究。这是中储粮作为国家骨干央企、责任央企,坚定不移地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企业职责的又一具体体现。

  陈克强调,中储粮将秉承“品质可靠,服务大众”的理念,严保质量,合理定价,公开操作,公平竞争,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实惠、更透明的粮油产品,履行社会责任,为服务调控和稳定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