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场一款水饺检出致病沙门氏菌

2013年09月1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3日电 (刘烨 莫惠英 胡碧涛)广州市消委会13日发布消息称,其近日对广州市面上销售的速冻预包装食品进行了比较试验,其中,由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甲天下”牌芹菜猪肉水饺检出致病菌沙门氏菌,大量食用可致食物中毒。

  本次比较试验选取的38批次速冻面米制品样品,由广州市消委会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身份,联同检测站工作人员在各大超市购买,并委托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进行检测。

  经检测,所检项目完全达到标准要求的有35批次样品,3批次问题样品的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标签、沙门氏菌及菌落总数。

  其中,由深圳飞翔泰实业有限公司宝安食品厂生产的一款奶皇包(速冻熟制品)菌落总数不达标。广州市消委会表示,菌落总数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是衡量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

  此外,由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甲天下”牌芹菜猪肉水饺检出致病菌沙门氏菌。广州市消委会表示,沙门氏菌为致病菌,来源主要是患病的人和动物,其中在肉类中最为多见,带菌的原材料以及生产过程中产品的交叉污染,是导致沙门氏菌污染的主要途经,大量食用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

  对于检出问题产品,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回应称,沙门氏菌可能为部分猪肉原料带入导致部分产品被污染,该公司已立即对市面上该批号产品进行召回及销毁,并表示以后对此物料的使用将加强把关,对原物料供货厂商进行重新考核,以确保原物料的质量。(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