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爱牙月迪巧温馨提示妈妈们关注宝宝乳牙健康

2013年09月18日10:05  新浪健康博客  

  人的一生中要长两副牙齿,即乳牙与恒牙。乳牙共20个,从第4~6个月开始萌出,到2岁半左右出齐。6岁开始,乳牙逐渐脱落,恒牙萌出并逐渐替代乳牙。许多母亲都忽视了乳牙的重要性,认为乳牙在孩子12岁前会全部脱落,无需特别关注,只要小心护理恒牙即可。其实这是极为错误的观念。宝宝长大后牙齿是否健康与幼儿时期乳牙的护理息息相关。宝宝乳牙护理不当不但会殃及恒牙的发育,甚至对宝宝身体发育会产生多方面的不利影响。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呼吁妈妈们关注宝宝的乳牙问题,科学补钙帮助宝宝牙齿发育更健康。

  乳牙保护从妈妈孕期补钙开始

  在孕妈咪怀孕四个月时,肚子里宝宝的乳牙釉质就开始钙化,直到出生后的第一年乳牙钙化基本完成。如果孕妈咪缺钙就会使乳牙钙化受影响,容易发生牙齿龋坏。所以为了宝宝乳牙健康发育,孕妈咪要积极补钙,如坚持每天喝牛奶,多吃鸡蛋、鱼虾等含钙量高的食物。但由于孕期妈妈每天所需的钙量高达1200毫克,单从食物中获取的钙量还远远不够,孕妈咪需要通过服用钙剂来补充身体所需的钙量,迪巧维D钙咀嚼片正是适用于孕期的补钙产品,每片除含有300毫克元素钙,还特异添加1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钙吸收,满足胎儿牙齿发育的钙需求。

  除了补钙,孕妈咪们拒绝吸烟并且远离二手烟。医学研究表明,孕妈咪经常吸烟或被动吸烟,会导致胎儿颌面部或口腔发育畸形,引发出很多牙齿问题和牙周疾病。

  正确喂养让宝宝牙齿更健康

  母乳喂养因钙含量充足,以及宝宝大力吸吮母乳的动作,十分利于宝宝的乳牙和颌面发育。若母乳本身钙含量低或因母乳不足需人工喂养时,妈妈则要注意为宝宝增加富含钙质的食品,并且额外补充钙剂,如淡奶味的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就是专为0-3岁婴幼儿设计的补钙产品。人工喂养时还应采取正确的喂养姿势,让宝宝吮吸时下颌前伸运动近似于吮吸母乳,不影响下颌骨正常发育,避免引起宝宝牙颌畸形。此外,妈妈们每次给孩子喂养后,还应再喂几口白开水,以便把残留食物冲洗干净,如有必要父母可戴上指套或用棉签等清除食物残渣,以呵护宝宝的牙齿健康。

  积极治疗龋齿,呵护宝宝乳牙

  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掉,患了龋齿不治也没关系”,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乳牙龋坏若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肿胀、疼痛,出现牙髓炎,导致孩子的咀嚼功能下降,胃肠吸收功能减弱,造成偏食和食欲不振等,使得孩子机体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定期带孩子做检查检查,对龋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可轻视宝宝的牙病,如果乳牙保护不好,恒牙也难以保证健康。有的恒牙发生釉质发育不良,就是乳牙的根端病变所造成的。所以要呵护宝宝的乳牙健康。

  牙齿是孩子重要的咀嚼器官。食物咀嚼越充分,口腔消化就越完善。乳牙不仅为恒牙打下基础,还是语言的重要辅助器官。妈妈们不能因为乳牙终将被恒牙替换而忽视护理宝宝的乳牙。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再次提醒妈妈们,关爱宝宝牙齿从乳牙护理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