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捐精调查:“蛇头”称注射1小时完成授精

2013年09月25日14:22  新快报  

  继昨日本报推出了《广州地下捐精调查》后,昨日,记者继续追踪调查,发现各大“捐精QQ群”中都隐匿着一些寻找商机的“精子蛇头”,他们将人工授精演绎得神乎其神,“将射出的精用注射器注入体内,无须麻醉,毫无痛感,完事后在床上躺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最后还补上一句,“当然,如果捐精人素质高,费用也就水涨船高了,只是成功与否不能保证,成功率大约三成吧。”

  记者昨日就“精子蛇头”所描述的人工授精方法咨询了两位相关的专家,专家们均表示,这种方式受孕成功率低且容易感染病菌,不宜提倡。

  “精子蛇头”:1小时完成人工授精

  在各种以“捐精”为名目的QQ群里都潜伏着一类人,他既不是捐精者也不是受精者,他们在默默地观察“商机”在何处,一旦发现需要精子且有要求的女性,他们就会点开小窗与那些期盼着做妈妈的女人们聊天,美其名曰“我们做的事是给她们一个希望”。

  在捐精市场的黑话中,那个行政合伙人被称为“蛇头”,起到的是一种中介作用。在其中一个“捐精”群里,记者以暗访的身份和一个“蛇头”搭上了线,他叫“阿里”(化名),自称随时可以为记者挑选优质的精子进行人工授精,且无需等待。相比苦等国家精子库的精源,这样的条件无疑是诱惑的。更吸引人的条件是,这个过程也极为简单,蛇头的说法是:“院方会用一种特制容器提供一份精液给你,然后那份精液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送上手术台,并在十几分钟的手术中,注射到求精女子的体内。完事后,在床上躺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蛇头称,唯一的缺点是,不能保证一定受孕,“但是也没关系,找同一个人进行第二次人工授精,费用可以减免一半。”“阿里”用这样的话安慰着每一个难以下定决心的求精人,并告诉记者,“我们每个月都会做几例的,已经很成熟了。”

  专家说法:注射受孕存活率低且易感染

  对于“精子蛇头”讲得活灵活现的受孕方法,记者昨日咨询了两位生殖方面的专家,他们均表示,这样的方式确实有成功受孕的机会,但是几率极低,只有不到10%,且容易感染病菌,风险较大。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的副主任龙晓林告诉记者,直接用针筒把精液打进女性的阴道,是一种最简单的人工授精的方式,但取出后的精子,即使在适当的条件下也只能存活半小时,“其实道理跟性生活差不多。但是这种方法是不被提倡的,因为很容易感染病菌,风险比较大。而且不管是用针筒还是用人工授精管的方式打入宫腔,成功率都只有10%左右。”

  广东省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主任级医师唐立新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精子蛇头”所描述的那种直接用注射器将精液推入女性子宫的方式,在某种理论层面上来说是有可能会让女性怀孕的。但他同样提醒:“这样做的成功率较低,而且很容易传染疾病。”

  至于“精子蛇头”提到的甚至能在“洗精”过程中大致挑选胎儿的性别,龙晓林是认同的,“但是这种技术目前在国内还不是很成熟,只能做大致上的筛选,即使在各方面条件都极佳的医院成功率也只在70%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