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敏感部位做手术 做到一半突然加价2800元

2013年10月12日14:19  温州都市报  

  ■王先生:温州苍南龙港人,40多岁,常年在国外做生意。他说,20岁时就有做这方面手术的想法,前几天看到宣传资料,下决心去医院“割一刀”。

  ■苍南仁和医院:院址龙港镇龙湖路,这所医院印有“仁和月刊”,讲述各种“性福故事”并发放“阴茎微控背神经阻断术”等代金券。

  王先生:手术做一半,医生突然要加钱

  手术前:三档价格供选择

  10月6日,他看到医院的“杂志”,上面写着可以做生殖器切皮及背部切筋手术,就决定去医院看看。

  到了医院,他对医生说主要想做切筋手术(阴茎微控背神经阻断术)。医生说,切筋手术可以和割皮手术一起做。王先生说,医生称医院的设备好,有1200元、1700元、1980元三档可以选择。

  为了保险起见,他选了1980元的,并提出了要求——切筋要保证没副作用,切皮要保证不留疤,7天内要合疤。

  手术中:医生加价2800元

  在手术室等候时,他说,听到当初接待他的那名医生告诉主刀医生“做完切包皮手术时,记得告诉病人一下”,那名医生说完就离开了。

  整个手术大概做了20分钟,大约在15分钟的时候,主刀医生突然问要不要做切筋。王先生立刻回答,“我本来就做切筋的,割皮哪里都可以做!”接着,主刀医生说,那就要加2800元。

  “当时我躺在手术台上,别说2800元,就算28万也必须交。”王先生说。

  手术后:消炎针1480元

  手术第二天,王先生去打消炎针。

  医生开出的价钱吓了他一跳,1480元。

  王先生说,他质疑为何价钱这么高,医生回答说这是正常的,还告诉他“必须按医生说的去做,否则好不了不要怪我。”

  一听这话,王先生火了。就问医生,昨天为什么突然在手术台上加价?

  王先生说,医生回答他,加2800元能切4根筋,而王先生的情况需要切4根,800元也是可以做的,但是是用剪刀剪的,2800元才用手术刀。

  王先生说,最后他去了其他医院,打了消炎针,一共只花了80多元。

  院方:王先生搞错了

  昨天下午,医院一位姓陈的负责人称,之所以出现“手术中加价”“消炎针要1480元”这样的说法,是因为“王先生搞错了”。

  问题一:事先谈好1980元,手术中怎么要加价2800元?

  陈某:王先生以为1980元包括全部费用,是他搞错了。1980元是切包皮的手术,2800元是背神经阻断术的钱。因为是两个手术,所以要分开收费。

  问题二:第二天消炎针要1480元?王先生去其他医院才花了80多元。

  陈某:这也是王先生理解错了。我们这个费用不仅仅是打消炎针,还包括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整一个系统治疗,就得花这么多钱。

  问题三:手术价格是根据“刀别”区分的,最便宜的用剪刀?

  陈某: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传统方式和现在的微创技术,你说这个收费能一样吗?不同的做法,价钱一定不同。这个手术说白了就是美容。用先进的仪器价格确实高,但效果也会精细很多。

  市卫生局医政处:要求苍南县卫生局医政科展开调查

  昨天,市卫生局医政处相关人士表示,已要求苍南县卫生局医政科了解此事,今日将对该医院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会立即对医院进行查处,当事人王先生也可以向县卫生局医政科投诉纠纷,向纪检室投诉其医德医风问题,并就价格问题向物价部门反映。

  该人士称,手术过程中如果发现新情况(如在剖腹产过程中发现病患体内有肿瘤需要摘除),确实可以与家属沟通是否需要进行另外一个手术,并且额外收费,但该事件并不属于上述特殊情况。“在手术台上临时加价这种行为,如果属实,确实涉嫌违规。”该人士还说,以他的经验判断,王先生的这种手术一般只需要几百元。

  浙江高策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王青山

  作为一名医生,这样一个简单的手术(可以说是美容),手术前到底需要切几根筋都不知道,让人严重怀疑主刀医生的专业操守和技术水准。如果按医院的说法,费用为两个项目,手术进行到一半与患者谈价格都算正常的话,那王先生在做完包皮手术之后,说价格太高,医生是不是也能把王先生的包皮再接回去?“手术做到一半,躺在手术台上,跟‘案板上的肉’差不多,都切开了,王先生敢说不愿意吗?”

  按当时的情况,主刀医生在手术中途故意临时加价,足以使王先生产生恐惧心理,他利用王先生的恐惧心理,在语言上与王先生谈手术费的情况,可以认定主刀医生是采用了威胁、要挟、恫吓的手段,非法强索或迫使王先生交出财物,涉嫌敲诈勒索,如敲诈数额达到立案标准,应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