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款鸡类产品或染沙门氏菌 召回4万磅鸡

2013年10月15日08:24  人民网  

  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南旧金山Costco超市紧急召回4万多磅可能受沙门氏菌感染的相关鸡类产品。Costco表示,所有购于9月11日至23日期间烤鸡类产品,无论食用与否,均可要求全额退款。

  美国联邦官员12日宣布,召回顾客于9月11日至23日期间在南旧金山El CaminoReal的Costco超市购买的9000多只烤鸡,以及鸡腿、鸡丁色拉、鸡汤等已煮熟鸡肉产品。调查人员已锁定三家位于加州中部的福斯特农场(FosterFarms)生产厂,怀疑与沙门氏菌有关。美国农业部表示,食品安全部门追查发现,沙门氏菌感染已扩散到南旧金山的店家。

  Costco客服人员表示,所有购于9月11日至23日期间的烤鸡及其它鸡类产品,无论是否已经食用,均可要求退款,顾客可以拨打客服或是直接到Costco出示自己的会员卡,如果购买记录显示顾客确实于9月11日至23日期间购买了相关烤鸡类产品,均可获得退款。

  目前,上报的受沙门氏菌感染感染的福斯特农场鸡类产品仍在增长,现在全美已有20个州受影响,317个上报案例,当中约四分之三在加州。

  美国政府虽然允许与沙门氏菌泄漏相关的加州鸡肉生产厂继续营业,但不少消费者已经在网络上公布了可能受到污染的鸡类产品牌子。

  如感染沙门氏菌,一般症状包括急性肠胃炎,在感染后约6至48小时会有恶心、呕吐及腹泻,伴随发烧及腹部绞痛等症状,通常发烧72小时内会好转。婴儿、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者症状通常较严重,易引发其它严重并发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