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牛肉干疑为猪肉造

2013年10月15日14:56  信息时报  

  随着网购兴起,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在网上购买食品。网购食品交易量上升的同时,却存在进货渠道不明、储存运输不规范、食品安全事件追溯难等诸多问题。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案例提示,提醒消费者,由于很多网购存在异地申诉难监管的情况,消费者应在网购食品时保留相关证据,遇到监管难题,应向属地消委会举报。

  消费者李女士浏览某购物网站时看中了几袋牛肉干,并在查看产品好评后以每斤20元的价格购买,但收货开袋食用后,李女士怀疑是猪肉制品,随后求助消委会。

  对此,市消委会表示,消费者可到法定、权威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但检验机构一般仅对未拆包装的产品进行检验,费用需由消费者先行支付,在检验结果证明确实不是牛肉后,再由商家支付相关费用。考虑到此类维权的成本高、难度大,建议消费者直接向商家所属地的工商、质监或相关职能部门举报。

  然而,因购物网站实际经营者无法查找或不在广州市管辖范围内,难以施行规管手段,市消委会建议李女士,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到商家所属地的相关职能部门举报。据广州市工商局12315热线统计,去年受理的网购消费者申(投)诉总量为2536宗。而消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异地申(投)诉,网站实际经营者无法查找或不在广州市管辖范围内,难以施行规管手段,存在调解成功率偏低的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