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广东9月份83人因艾滋病死亡

2013年10月16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5日发布9月份该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9月份该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4120例,死亡114人;其中报告艾滋病发病数为322例,死亡83人。  据介绍,9月份广东甲类传染病霍乱报告1例。9月份该省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狂犬病和乙肝。

  9月广东全省还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72847例,死亡4例;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06%。  此外,广东全省21个地市9月份共报告2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病5例,死亡3例;其中一起为发生在韶关的疑似砷化氢职业中毒事件;另一起为发生在湛江的传染病疫情(霍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