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竟不含辣椒 台湾大统数十种黑心油被罚

2013年10月21日10:1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台北10月19日电(记者  齐湘辉 陈键兴)"花生油不含花生""辣椒油不含辣椒",台湾大统长基食品公司(简称"大统")日前被查出九成油品是造假"黑心油"。台湾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针对此案定调:"这不只是食品安全问题,而是刻意的经济犯罪"。

  据了解,彰化县政府已被勒令大统彰滨工厂停工,台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对大统开罚2820万元(新台币,下同),创下台湾单一食品厂遭罚最高金额纪录。

  成立已36年的大统是台湾老字号食用油大厂,销售量在台排名第四,市占率达10%。负责侦办此案的彰化检方表示,大统年营业额约15亿元,其假油每年可获暴利约5亿元。

  据彰化县卫生局局长叶彦伯介绍,大统生产的近百项油品中,在市面上流通的违法油品高达79项,已通知该公司在台湾17个县市的945家营业所及经销商全部下架回收相关商品,厂区封存问题油品则达24070瓶,总计近4万公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