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少年千里进京求医续:母亲确认捐肾

2013年10月22日07:23  新京报  

  昨日,北京武警总医院,林女士(右一)和医生一起开导冯炯母亲,打消她对手术风险的疑虑。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尿毒症少年千里进京求医”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今早8点,尿毒症少年冯炯的母亲路米由,在好心人林女士陪同下乘飞机赴贵州老家,办理为冯炯供肾所需的亲属知情、同意材料。昨日下午,武警总医院移植科副主任刘医生,再次征求了路米由对于捐肾一事的意见,路米由表示愿意捐肾,但希望林女士等好心人考虑在手术完成后,从所获捐款中“给点生活费”。

  9月25日,患有尿毒症来京求医的17岁贵州少年冯炯,在中日友好医院大门对面的公交车站台上几近晕厥,被好心市民林女士救下并送医。其千里求医一事经《新京报》报道后,一周内获捐款55万余元,并转院至武警总医院治疗,其母也赶至北京准备为他捐肾。(本报连续报道)

  行前确认捐肾意愿

  昨日,据林女士介绍,她和路米由都已订好周二飞往贵州的机票,找路米由的父母签署“自愿捐献器官声明书”,供医院伦理委员会审核,“每一个人都要签字、按手印。”她说。

  “你随时可以放弃捐肾。”昨日下午,武警总医院移植科副主任刘医生在办公室内告诉路米由,“有什么顾虑也可以直接说。”

  路米由表示,已决定给冯炯捐肾,但担心母子俩术后的生活费问题,“希望能从捐款里多给一点钱。”

  “钱怎么使用,我们要跟捐款人代表开会。”林女士说,目前冯炯已经收到530余笔,总额为55万余元的捐款,每笔支出都要经林女士、陈警官等5人代表签字同意,“目前得先把病治好,再讨论下一步。”

  “我国法律禁止器官买卖。”刘医生介绍,通常情况下,亲子供肾并不应存在金钱承诺等情况。

  而路米由之前的悔捐并不会影响伦理审核。“开伦理会时,医生和委员都会再仔细询问他们俩的意见。”刘医生表示,伦理审核一旦通过便可安排手术,但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妈妈坐飞机”儿子挂念

  对于父母是否会反对自己捐肾的问题,路米由并不担心,“之前他们就说过,让我先把儿子救了。”

  而在冯炯的印象中,“外公外婆人都很好”,他这两天关注的是,“阿姨要带着妈妈坐飞机了,她(指路米由)昨晚做梦还梦到(坐飞机)。”

  “我看电视里有个从天上落下来的东西尾巴好长,问冯炯是不是飞机,他说是。”昨日下午,路米由在病房里说,后来发现自己被儿子骗了,所谓的“飞机”其实是降落伞。

  冯炯还打电话回老家问了下近两天天气,“说是下了点毛毛雨,应该不会太冷。”他这样告诉正考虑带什么衣物的林女士,“不过走山路估计阿姨会受不了。”

  (原标题:母亲确认捐肾 回老家开伦理证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