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在京投资兴建产业园

2013年10月22日18:32  新浪健康  微博

  10月22日,综合实力排名国内医药企业前三强的华润医药集团,在其投资建设的“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现场举行了该项目建设方案汇报会,并举行了简朴的奠基仪式。这个坐落在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总投资预计可达148亿元,是华润医药为落实华润集团对北京市的庄严承诺、借力北京市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及产业优势、整合内部优势资源、扩大对外战略合作而构建的战略平台,是华润医药为实现行业引领者战略愿景的重要战略举措。华润医药此举充分响应了国务院10月14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很好地契合了北京市的产业发展规划,必将有力地促进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北京的支柱产业。

  2013年排名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第187位的华润集团,坚决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G20规划设想,遵循“与您携手,改变生活”的企业使命,全面发展与人民生命健康相关的医药健康产业,立志成为具有国内外科技领先水平的行业领军企业。本着促进医药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促进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国医药行业引领者的目标,华润医药斥巨资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建立“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以期实现企业内部集研发、孵化、合作、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化。

  据了解,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占地640亩,规划建设面积74.6万平米,总投资预计148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年产固体制剂能力达120-150亿片(粒),液体制剂5亿支,医疗器械23450套,主要工艺设备800台( 套 ),预计实现工业产值达203亿元。

  四年前,华润集团向北京市做出郑重承诺,为支持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在完成华润医药与北京医药集团的战略整合后,由华润医药出资在北京建设医药产业园。作为落实华润集团与北京市政府相关协议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历经三年多时间的酝酿与筹备,确定了“契合北京规划、符合发展布局、服务在京业务、支持长远发展”的发展定位,制定了“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设计、统一建设、集中配套、集中服务、集中管理、分步实施”的产业园建设与运营原则。园区功能定位为创新研发、高端制造基地和开放合作平台,对研发、孵化、生产、质检、仓储和基础配套设施各个环节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其核心是通过资源整合,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实现集群发展。

  为实现上述规划发展目标,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瞄准世界先进水平,聘请国际著名设计机构HDR,引入国际先进的理念进行园区设计和工艺布局规划,采用国际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按照cGMP标准建设,并且全面贯彻绿色低碳的理念,全部生产工艺实现低碳环保。园区内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创新研发中心,设备设施人员技术力量都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开展国际间技术合作,搭建生物医药共性关键技术、中试等开放式研发平台,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全设备最先进的研发中心之一。

  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不仅是华润医药的发展平台,承担着创新、研发、孵化与高端制造的功能,更是华润医药扩大合作、医药行业企业共同发展的大舞台。当天,有15家国内外著名医药研发机构、全球领先的跨国制药公司、国内领先的制药企业,分别与华润医药签署战略发展、项目开发等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这些来自国内外的医药研发、制造合作伙伴看好华润医药的发展前景和对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大平台的期待。也充分表明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需要同行们的共同努力,华润医药的发展需要同行的支持与合作。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桑国卫、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以及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卫计委、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务院国资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北京市、大兴区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北京市药学会专家学者等共300多人出席汇报会。

  华润医药北京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启动,体现了华润医药向高端产业群发展的决心,标志着华润医药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我们相信,未来华润医药必将成为具有国际研发能力、全产业链高端制造水平及现代营销能力和市场覆盖能力的中国医药产业领军企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