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天生男女两套生殖系统 现实版东方不败

2013年11月08日14:00  环球网  

  导语:呼兰村民小磊(化名)一直为自己的“特殊身份”苦恼不已。小磊出生时有两套生殖系统,因女性特征明显,报户口时定为女性。随着年龄增长,今年24岁的小磊长成了大小伙子。近期其母患重病,他欲打工赚钱,却因证件上的性别受阻。呼兰公安分局户政民警为此奔波数月,3日帮小磊成功修改了户口上的性别。

  小磊于1989年出生在呼兰区孟家乡某村,出生时就有两套生殖系统,但男性为隐形,女性特征较为明显,故出生证明及户口等证件上显示均为女性。因家庭贫穷,其父母一直没有为小磊做过相关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除了生殖器官为女性,喉结、胡子、声音等一切男性特征均在小磊身上显现。小磊怕受到歧视,从不敢上公共厕所、不敢在外洗澡。因家庭贫困,小磊小学毕业就辍学了,帮父母干农活。

  今年,小磊的母亲突患直肠癌,父亲一直患脑梗,小磊决定出外打工赚钱养家。“有的地方招男工,看我人行,可一看我身份证就不要我了。”由于证件上是女性,大多企业都将小磊拒之门外。

  小磊到呼兰公安分局申请更改证件上的性别。但因没有性别鉴定书,没办法通过审批。8月,户政科民警张学海听说此事,便让小磊再来一次。“1.8米的大个,就是个大小伙子!”张学海回忆,小磊外观看着没有一点女性特征。当张学海提出要带小磊去医院做鉴定时,小磊哭着说:“家里没钱给我做鉴定。”

  为了帮助小磊,张学海给了小磊1000多元钱,小磊的亲戚又凑了些,9月初,小磊到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最终鉴定为男性。

  随后,张学海积极与市局户政处沟通,讲明小磊家的情况,两部门共同将小磊的户口问题解决。3日,小磊从张学海手中拿到了新的户口本,喜极而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