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杭州分行领导殴打女医生被免职

2013年11月16日10:55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因在就医过程中对前来劝阻的医生实施暴力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层干部郑某某日前被处分并免职。

  据了解,11月6日9时许,郑某某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妇科就诊。进入诊室后,因质疑年轻医生的能力而对其进行辱骂。并在别的诊室就诊完毕后,再度回到最初的诊室兴师问罪。严姓医生先后两次对其行为提出批评。两人发生争执,其间,郑某某动手推扯。第三方医疗机构的伤情鉴定显示,严姓医生左侧外耳道撕裂伤,耳廓、耳后软组织损伤。

  事发后,杭州市公安局小营派出所认定,郑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并对其做出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金的处罚措施。

  郑某某的伤医行为也遭到了社会各界的严厉谴责。11月7日,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发出了“中国人民银行应严肃处理伤医者给全国医院人员一个说法”的呼声,声援被打医生。

  郑某某的行为及社会反响也引起了所在单位的高度重视。本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宣布对郑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科长职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