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女子遭英机构强行剖腹产 孩子被人领养

2013年12月02日07:1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30日报道称,一名意大利女子把英国埃塞克斯郡的社会服务机构告上法庭,指控后者强行为她接生并让孩子被人领养。

  这名女子2012年7月在东英格兰埃塞克斯郡接受为期两周的工作培训。她当时怀有身孕,突然经历惊恐发作。据家人介绍,这可能由她没有按规定服用抗精神分裂症药物所致。

  埃塞克斯郡的社会服务机构在得到法庭许可情况下强制给这名意大利女子注射镇静剂,并通过剖腹产帮助她产下一名女婴。当地社工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

  现阶段,这名女婴已经15个月大,埃塞克斯郡社会服务机构打算让人领养这个孩子。这种做法遭到孩子母亲反对。这名女子聘请律师,把社会服务机构告上法庭。

  律师布伦丹·弗莱明告诉《每日电讯报》:“从业40年来,我从未听说过这样的事。我能理解如果某人病重,他可能无法亲自同意接受治疗,但被强迫接受剖腹产史无前例。”

  意大利女子遭英国当局强行剖腹产一事一经报道,在英国舆论界引发争议。自由民主党议员约翰·亨明说,他打算本周把这件事提交议会讨论。

  (原标题:意女子遭英机构强行剖腹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