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名贵中药材谨防山寨货

2013年12月05日1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报道,珠海区刘女士在上个月所举办的某食品展销会开幕上,为家人买了200克的虫草,价值为8000元。然而,刘女士拿着虫草在家中炖汤后,发现汤味竟然是苦的,刘女士怀疑该虫草是假的,随即报了警。

  接到举报后,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办案民警把刘女士提供的虫草样品拿去鉴定,鉴定后,确认冬虫夏草是假货,这花费了8000元的冬虫夏草,实际成本只需100多元。

  近日,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中药材的嫌疑人王某被广州警方抓捕,在他的展位中有一批假冒伪劣的冬虫夏草、鹿茸片、野生天麻等都被缴获。

  据了解,普通消费者很难从外包装和外形上来判断冬虫夏草、鹿茸等贵重的中药材,很可能因此而买到“山寨货”,因此,没有鉴别能力的消费者还是要到正规的药材店购买名贵中药材,并保留好小票等单据,作为维权的凭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